小貓在雞舍工作三年之後,加入了一隻據說很專業、很有能力、人人搶的鬥雞。

 

  由於小貓那時剛遠征大陸回國,因此沒參予此次的面試,只聽到雞舍內小雞告訴我,請我好好照顧即將報到的行銷人員,隨即唯一搞得清楚狀況的小雞就屁顛屁顛的跟著蟹老闆出差去了。

 

  經過上一集的磨練,其實小貓早就業務身兼行銷又身兼工程師了,因此三年來,客戶有問題也習慣直接找我,我也理所當然直接解決。在鬥雞報到的那天,身在國外的蟹老闆除了請我好好照顧之外,也要我如果有任何產品上的問題,可以請行銷人員協助解決。沒想到,我與鬥雞的樑子就此結下.......(不過由於鬥雞經典事蹟太多,經去蕪存菁後,仍需要分成上中下三集

 

  就小貓的觀點來說,第一、行銷人員自然是負責市場的分析,怎麼可以增加人家的 loading,硬把自己的工作加諸人家身上?第二、就算行銷人員是理工背景,但是客戶的問題非常複雜,若要我一一解釋完 history,再一一做完產品的 trainning,我當天所有的工作就不用做了。因此小貓還是自己先把客戶的問題處理完後,再利用剩餘時間對鬥雞介紹公司的產品以及技術!!

 

  各位!!有發現到嗎?產品 trainning 這件事壓根就不是業務的工作啊!!可是你也知道我家老公雞很忙,我只能接下這份擔子囉~~

 

  一整天小貓認真並自認很熱情的帶著鬥雞認識環境、產品並介紹他給其他同仁認識,還叮嚀鬥f雞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聯繫,應該仁至義盡了吧~~我又不是HR??!!沒想到隔天小貓居然接到蟹老闆責備的 mail,告知鬥雞向他抱怨我架空他。自此我才突然發現,原來鬥雞是行銷兼工程啊~~

 

  鬥雞的信裡寫甚麼呢?

 

  親愛的蟹老闆,感謝您給我機會在公司任職,我知道我不應該一上班就這麼做,但是小貓的作為讓我很不舒服,若是她自認為可以把事情處理得很好,以後她就自己處理好了,我也不想管了,總不能每次都要我做救火隊,利用完我之後就把我一腳踢開。

 

  為此,我寫了一封信特別跟鬥雞道歉,並說明我並不知道他是工程師的身分,才不好意思請他協助處理問題,同時還把他介紹給客戶,並請客戶以後有任何技術上的問題,直接聯絡鬥雞。

 

  不料,過一陣子之後,客戶仍舊直接跳過鬥雞來找我,詢問了一下客戶,發現客戶對於鬥雞的態度非常不以為然(鬥雞似乎都把客戶當作小孩子來教訓),希望我可以直接 take care,為了以示尊重,我在處理問題的當下,仍舊把信 CC 給了鬥雞,想當然耳,鬥雞又抓狂了,再次向蟹老闆抱怨,認為 sales 怎麼可以直接聯絡客戶?! sales 不能直接面對客戶,那應該怎麼拿到訂單?

 

  以防爆血管,先中場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