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有多瘋狂?多有錢?下次到上海去觀光請不要忘記拜訪辛香匯

 

辛香匯  

 

  小貓到上海出差時,大陸同事看小貓單槍匹馬很可憐,於是夫妻倆帶著小貓做上海一日遊並且請了小貓一頓大餐!!他們約莫是十二點左右來接小貓,然後就直奔餐廳,但是請注意!!我們並不是要去吃午餐。到了現場已經長長一條人龍,我們衝上去拿了號碼牌後,從下午一點開始守在現場,本以為到了下午人潮應該會退去,沒想到反而越來越多,就像細菌分裂一樣.....到了下午三點,人更是多到連門口那五排的椅子都坐不下。就這樣,我一路等到了八點,總算叫到我們的號碼了。(等到我都要昇天了,我總算知道大陸人的手機為什麼人人都可以上網了!!

 

  在等了八個小時之後,進到餐廳的第一件事當然打開 menu 、請他們趕快上菜啦!只是看到菜單之後,讓小貓整個不敢下手啊,之前提過大陸餐廳的紙巾要錢,這間餐廳更誇張,紙巾要錢連碗筷都要錢,請問你不提供碗筷,我們點的餐點要怎麼端上桌啊!!

 

  不過他的餐點倒是真的很好吃,我覺得比起最近很紅的俏江南還值得一去啊!!

 

  首先上場的是川北涼粉

 

  川北涼粉  

  加了花椒油下去涼拌,很辣、但是香香、辣辣並且微酸的口感,開胃菜的角色做得非常稱職喔~~

 

  緊接著上場的是今日主角:沸騰魚。

  沸騰魚  撈完辣椒後的沸騰魚  

  照片分別是撈辣椒前,以及撈完辣椒後所拍攝。沸騰魚與水煮魚的差別是,前者是在湯頭煮熟後,才將魚片放進去烹調,因此比較不像水煮魚的辣度難以入口。而上海的沸騰魚是摻了數種辛香料下去烹調,所以剛端上桌的那股香味就足以讓你口水直流,雖然相當辣,可是那種又麻又香的過癮卻讓不敢吃辣的小貓一口接一口。回到台灣後,小貓還跑遍各家川菜館,就是沒人能做出這種口味了!

  

  接下來的兩道可就讓小貓失望了。

 

  麻辣蛤蠣麻辣蛤蠣  

  麻辣蛤蠣,吃的當下小貓深深的懷念起台灣的快炒店啊!!台灣的煮法是加上九層塔下去炒,一整個清甜,大陸的炒法則不是以大火快炒的方式,並且讓醬料完全蓋過海鮮本身的美味.....敗筆1

 

   花椒愛上小公雞  

  花椒愛上小公雞,這真的不是色情片的片名啊!!顧名思義就是拿花椒下去拌炒雞丁,同樣的,沒有雞肉的鮮甜,完全不知道主題是甚麼,也是一整個大敗筆!!

 

  不過有機會到上海觀光的朋友,真的要去吃一下沸騰魚唷!!美味啊!!(我要吃我要吃!!)

 

  順道一提,以上幾樣菜,加上碗筷費用,我們三個人足足花了一千塊人民幣.....,結帳的時候千萬不要罵人家是黑店,跟人家吵架啊~

  

  啊?有人在問一日遊的行程跑哪去?  

 

  所謂一日遊的行程,就是我們傳說中啃樹皮的大陸同胞帶著我到共產黨密謀推翻國民政府的會議廳門口晃了一下、並帶我到逐漸凋零的淮海路夜店街參觀......就帶著滿足的味蕾,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