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倒雞舍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甚麼呢?  

  

  在小貓業務工程師人事會計出納採購老闆秘書,整個即將要自我引爆時,蟹老闆找了一隻沒工作經驗的小雞進公司分擔小貓的工作。

 

  由於小貓已經遞了第二次辭職書,下定決心這次不論蟹老闆如何抱住小貓大腿,小貓一定要狠狠把他踹開,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因此即使小雞的面相並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小貓毅然決然的同意蟹老闆讓小雞進來上班,反正到時第三次世界大戰引爆時,小貓已經脫身啦~

 

  想當年,小貓剛踏入這個陰暗的巢窟,可全部都是自己摸索:舉凡產品的認識、銷售的流程、客戶的開發以及客訴的應對,以防小雞接手太慢,之後小貓還三不五時要接受電話騷擾,對於小雞的職前教育真可謂掏心掏肺、完全沒偷留步啊!

 

  只是小貓壓根沒想到,小雞居然連最基本的應對進退都不懂,可以想見我的前途黯淡啊!!

  

  小雞:小貓,請問寫給客戶的自我介紹要怎麼寫啊?

  小貓:就跟客戶說你是公司的新人,請他以後多多指教啊。

  小雞:你可以直接給我範本照抄嗎?你好厲害喔~OOXX

  自我介紹還需要甚麼範本,小貓我是要連筷子怎麼拿都要重新教你是嗎?

  

  領著小雞慢慢熟悉業務工作的幾個月後,本以為小雞已經開始上手,對小貓我開始愛理不理、正眼不看一眼之際,小雞居然得罪了重要客戶:

 

  小雞:小貓,我不敢打電話給客戶耶,你可以幫我打嗎?

  小貓:這樣不好喔~我可以陪你打,之後你比較知道要怎麼應對。

  OOXX※※,倒楣的小貓陪著經歷客戶一連串的怒罵之後,總算挽回客戶的心。是關我甚麼事啊? 

  

  看官覺得我這麼仁至義盡,小雞會對我心存感激嗎?

  

  小雞沒多久之後就說,都沒人好好帶他,他一個人獨立面對客戶的咒罵,他真是可憐、客戶真是可惡,因此小貓又被蟹老闆責怪沒好好教育新同仁啦!

 

  在帶著小雞詳細介紹完產品並拜訪所有的客戶之後,小貓總算可以安心辦交接啦~此時還算菜鳥的小雞居然開始擺臭臉與不配合,認為我仗著自己是老貓,故意把所有工作丟給他,還跑去跟蟹老闆哭訴!!老大,我要離職耶,工作不交給你是要交給誰?

 

  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就這樣小雞踩著所有人的頭迅速往上爬,榮登蟹老闆愛將寶座。

 

  舉凡以前開會時,業務要自行設定的開會器材、展場所要攜帶物品,蟹老闆一律都覺得小雞無法負荷,全數轉交給其他人協助。幾個不到一公斤的東西就一臉無法負荷,那小貓這個扛著將近二十公斤的人怎麼辦?

 

  客戶因為小雞態度糟,指名要小貓去接單,蟹老闆也依舊大筆一揮,把業績算在小雞名下。小貓我八百年前就交代客戶,有單直接下給小雞,自己抓不住客戶也怪在我頭上?!

 

  恐怖的是,小雞看似甚麼都沒做,但是甚麼都依照他的心願成真,就連周遭所有的同事也推心置腹的把他當知己,讓他輕鬆掌握雞舍的所有情資,也因此他會踩的你無知無覺。還是小貓神經大條?明明面試時臉相就是那種人,我居然還完全沒防範?

 

  雞舍這地方,雖然不大,卻讓小貓紮紮實實的體會了人性。即使你認真、友善、用心對待別人,別人不見得要同樣的回應你;縱然你不想要爭名奪利、一切拱手奉上,旁人還是絞盡腦汁,希望可以榨乾你最後一絲一毫的利用價值。  

 

  自此,小貓決定急流勇退,省得惹得一身腥、也不想讓自己同流合汙,變成自己最不齒的人。未來即使最困難,小貓我還是不願勾心鬥角、還是願意努力付出,當那個別人眼中愚笨的人,卻是對得起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