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畢業之後所找到工作一直都在科技業,雖然嘴巴上老愛罵科技業害我胃潰瘍、科技業工時長、科技業容易過勞死,但離開每一份工作之後,找的下一份工作卻依舊一頭栽入科技業。愛到卡慘死啊!!

  

  不是我沒嚐試要到其他行業上班,而是其他行業的主管一看到我顯赫的履歷,下意識就覺得我一定會嫌棄該公司;再者,其他產業在工作的SOP以及工作態度的積極和靈敏,卻也是無法和科技業相抗衡的!!

  

  怎麼會突然心有戚戚焉呢?小貓最近上班的公司,雖然美其名是科技業,但由於公司在台北,裡面的老闆以及員工完全沒有新竹科技業的工作經驗,讓小貓從上班第一天就非常的震驚。

  

  第一,公司內沒有產品型錄以及完整員工教育訓練。小貓到職兩周,連台電腦都還沒設置好,整整兩周都只能發呆。小貓擔任HR的期間,所有菜鳥在到職時所需物品,舉凡電腦、文具都要事先準備好,以防員工一個心情不好,中午吃飯時就不見人影,一去不回頭

 

  第二,公司內部信箱,一直到小貓任職第三天才設好,前幾天寄給小貓的信,全部被退回。如上題, e-mail 的設置非常簡單,就算你只會一指神功,也可以在一分鐘內完成。

 

  第三,公司電話以及影印機有問題,HR居然雙手一攤,說無法可解。HR此時的工作應該是連絡廠商馬上來解決,而非官僚的直接說請忍耐....我們當然知道你不會啊?!

 

  第四,出差申請單居然無法點選假日,要  MIS 手動作更改。其實小貓本來點選的是周日,但是 MIS 說周日是假日因此系統不接受,要我點選周六,他在手動幫我改成周日....周日是假日、周六就不是假日?這是哪一國法律?

 

  第五,小貓要到澳洲出差,公司先說無法給澳幣當日支額,要求我自己拿公司所分發的台幣或美金自行去兌換外幣。由於小貓上班地點以及總部不在同一處,小貓要求公司直接換入薪資戶,回應居然是沒辦法!!再來則是眼見小貓周日就要上飛機,居然預定給款時間由周二拖到周四.....小貓當HR的時候,員工除了要遞出差申請單外,其餘舉凡機票、住宿、日支、交通,都是小貓負責的範疇。

 

  

  以上簡述幾點,還在科技業載浮載沉的各位要惜福啊!!科技業的每件事都有標準SOP,再者對於學歷都有基本要求,溝通方便、又有效率,雖然可能會劍來劍往、互踢皮球,至少在工作環境上的確是比其他產業良好的。

 

  

  上述是科技業招募逃兵,小貓的不負責任報導!!因我而被騙進苦窯的,恕不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