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一種在人前哭不出來的病,就連自己獨處時也不敢放聲大哭,唯一會讓我哭出聲音,就是在睡覺時完全失去戒心的時候吧!!

 

  印象當中,我睡著時大哭有兩次,一次是夢見我家大火,我最愛的人都沒有逃出來(不過夢見大火真是件好事啊!!那一陣子我家特別的有錢~~怎麼沒留給我花呢?),一次則是夢見那個被我在佛前許願,拿我三年壽命去換來的哥哥(神明也很會算帳,我說三年就真的三年,一點都不讓我占便宜!!),每一回轉醒都讓我痛徹心扉啊。

 

  而今天的夢境,讓我有機會檢視一下,我第一份以及第二份工作離職的原因。如同豪斯的朋友幫我算的奧修禪卡,我是個守財奴、我的牆築的非常非常的高,堅固到連我自己都看不見,有壓力的時候我一定不會發現,通常只會直接反映在身體狀況或是夢境。

 

  第一份工作即將要離職時的夢境:

 

  我拽著一個女生的長髮,為了享受她在地上摩擦的快感、一路爬樓梯拖上了五樓,再一把把她從五樓推下去,推下去之後還不死心,馬上衝到一樓看她斷氣了沒,若是沒成功,就打算現場補個幾腳。

 

  這份工作要離職時,我只帶著對蟹老闆情緒化、朝令夕改、難伺候、處事不公又得罪眾人的憤怒離開。那時候年紀小、又是HR,實在無法忍受有老闆這麼的低EQ外加欠缺管理技能。

 

  第二份工作的夢境:

 

  夢見我凡事隱忍、諸事退讓、不爭功、不推辭工作,卻依然得罪人,被自己費心費力的同事在背後不斷射冷箭、放火、踩著你往上爬,落得一個眾人指著你痛罵的罵名。

 

  這份工作要離職時,我是真的倍感委屈的,自己徒手打出的天下,我可以拱手讓出、不遺一絲捨不得的情緒;而當別人整碗捧走、不帶一絲感激卻狠狠踩我一腳時,我也可以不在心中留下太大的漣漪,因為那個人在我心中沒地位,傷不了我。

 

  真正讓我哭的原因是甚麼呢?是那個已經走進我心裡,卻幫著別人手指向我的人吧。

 

  我在我的牆上開了一扇門、給了你自由進出的鑰匙,你不需要罵我、不需要打我,只要帶進一粒灰塵,都會讓我好痛。

 

  不過話說回來啦~我那個前同事非常的會做人、N種面貌也轉換的很好,沒跟他共事過的人是真的不會了解的!!不會哭、不懂得抱怨的人,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