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網友 house 聊了豪斯爸爸的慘痛就醫史,讓小貓良心發現,來寫篇欠了很久的就醫血淚史啊! BTW,請大家要牢記豪斯爸爸的教訓喔,如果有肚子痛、全身無力、發燒的現象,要盡速就醫,有可能是肝膿瘍喔(http://www.kmu.edu.tw/~kmcj/data/8901/4391.htm)~~

 

  小貓跟醫院的緣分一向就很差,要嘛就是有事要去醫院時,90%的醫院都沒開;要嘛就是在就醫的過程中受盡煎熬。

 

  先談一下我跟麻醉藥之間的恩怨情仇吧....話說,如果一個吸毒的人,由於平日攝取了大量的麻醉藥品,所以對於藥品的耐受性相當的高,也就是,當他就醫時,有可能醫院所給的許可用的麻醉藥都沒有作用。這是非常恐怖的,這代表,如果當下你要開刀,你就得活生生血淋淋的被醫生給剖開.....

 

  雖然小貓不抽煙、不喝酒也不喝刺激性飲料,但碰到麻醉這檔子事,卻依舊很不順,是爲什麼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小貓這輩子的第一個小手術,是在一個風和日麗、本來應該出去玩的下午,但是!! 貓媽突然發現小貓的乳牙一直非常穩固的長在小貓身上,完全沒有要脫落的跡象,因此就把小貓給拖進了竹北的某醫院。 


  醫生照了 X 光一看,判定有一顆牙擋在我的乳牙以及恆齒中間,因此我的恆齒才會遲遲長不出來,於是決定動手術把乳牙拔掉、並在牙齦上劃一刀,把擋住的牙齒直接拿出來。

 

  當然,醫生很人性化的給我打了一針麻醉,但是他也非常阿莎力的在打完的下一秒就直接在我活生生的肉上給用力的劃了一刀....想當然耳,我是在把牙齒拿出來之後,才開始不痛的...

 

  小貓人生第二次小手術經驗,在於眼睛某次長了俗稱偷看人家洗澡的針眼,而且還是非常嚴重、自己擠不出來的那種,於是小貓的娘又把小貓拖去了新竹一間黑鴉鴉、疑似密醫的眼科診所。

 

  醫生同樣非常的好心,在小貓的眼瞼上給打了一針 (其實這針就夠讓小貓痛到生不如死了),但不知道醫生是病人太多還是趕著下班,與之前的牙科醫生一樣,完全不讓麻醉藥有運作的時間,就在我眼瞼上也給劃了一刀,當下小貓的慘叫可是從樓上傳到了樓下....

 

  小貓人生中第三次手術,到了桃園的某大醫院,經歷過前兩次的慘況,小貓還特別與主治醫生討論,深怕又發生麻醉藥效還沒到、就在小貓身上開個洞的狀況。此次主治醫生信心滿滿的表示:你未滿十八歲,所以會全身麻醉,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小貓當天是早上八點的刀,週遭有開腸胃的、開腦的,小貓這個開腳的實在不夠看啊...

 

  怎料,據小貓爸媽表示,他們從早上八點等到下午四點,連開腦的都出來了,小貓卻一直遲遲無消息......

 

  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小貓實在不清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次的麻醉藥非常有效!有效到,我在恢復室醒來的時候,所有的醫生護士都圍在我身邊,只差沒準備動手打我、深怕我一覺不醒,準備要開始急救了.....

 

  而小貓一醒來,也確實有麻醉藥過重的現象,就是想吐.....

 

  BTW,不得不提的是,我那天兵的貓爸貓媽,因為醫院伙食難吃,居然跑出去買了肯德基給我,怎奈我麻醉剛退,正處於一個痛到巴不得沒有醒的的階段,我哪吃的下啊?!

 

  再順到一提的是,我在開完刀第三天,由於醫生想回家過中秋節吧,我在還不會走的時候就被強迫出院回家了!!果然不要挑大醫院開刀啊,連住院都會被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