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時間,從畢業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六年,眼看就要邁入第七年了(喔喔我是不是不小心透露自己的年齡了....),是該趁著還有記憶時來寫一下心得了。

 

  大概是第一份工作就在大公司上班的緣故,讓我ㄧ出社會就發現和做學生的時候很不ㄧ樣。而我也由於每份工作都抱著想做到退休的理想,因此更深刻的體會到學生時代的任性已經離我遠去了 (再見了,可以自由自在擺臭臉的日子~~)。

 

  最近常常有些朋友會跟我抱怨:公司的氣氛不好、工作被老闆噹、懷才不遇、老闆頭腦有洞....,大概是我第一份工作的老闆實在太.....(聽說沒有人可以做滿三個月,我居然做了兩年,真是太偉大了我!!),所以我對老闆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而且我對老闆的理解一直都是:他是付錢給你的人,本來就有資格罵你;也因為他是付錢的人,本來就沒有責任要維持辦公室的氣氛 (怎樣?!我是付錢給你來閑嗑牙、交朋友的啊?!)。

 

  我的經驗談就是,不要抱持著太大的期望,你就不會失望,也有機會可以在一份工作中做到退休。 (話是這樣說啦!可是人的忍耐有時也是有限度的,要自己拿捏啊~不要老像我只敢在夢裡殺人啊!!

 

  就像我常說的,以往經歷的每件事,都會是未來的養分,有時回首一看,只會記得自己的收穫,而忘了當下播種時的汗水 (什麼?!你說是我老了、記憶力不好?!我才不要承認,我今年才 18 歲!!)。


  以防我的記憶力如同流水般逝去,在此做個紀念吧!!以下是我幾份工作的收穫:

 

  第一份工作:

   A、就算對方是年紀可以當你爸爸的人,他的示好也不能當作是父執輩的友善。 (我以前怎麼可以這麼單蠢?!)

   

   B、播種的人不見得是那收成的人,要看你跟老闆的關係如何。但是那又如何呢?至少你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啊!! (什麼?!還是覺得我這想法太蠢 ?! 好啦 ! 我就是阿Q,至少這樣活的很快樂,還不用學著怎麼去巴結老闆!!

 

  第二份工作:


   A、如何在困頓的環境中找尋成就感。 (感謝我的客戶~能讓客戶當著老闆面說不要換sales,之後還私下打電話給老闆問說有什麼他可以幫忙,讓我不要離職的....我應該是史上第一人吧!!)

 

   B、不管再怎麼小的環境、再怎麼退讓,你都迴避不了鬥爭這件事,但是,一個人的真誠與否,相處過的人是看的出來的,路遙知馬力啊。 (話說,大家也知道屈原很忠心,但是他還是被汨羅江裡的魚給吃掉了....朋友們,自己要好好選擇啊!!) 

 


  第三份工作,讓我我學會:科技業不是個適合養老的工作….(我可憐的胃還有十二指腸啊~~~)

 

  幾個里程碑伴隨著我成長的記憶,感謝在這段路程中陪伴我的人,希望你們可以一直保持我們相識時的那份純真以及美好。

 

  願大家在妥協時卻也不失去自己的原則;在衝刺事業時,卻也不變成踩著同事的魔鬼,

 

  人需要的只是個小小的立足之地,俯仰不愧於天地就好。 (什麼?!又罵我阿Q?!至少我對得起自己啦!!我就是任性,怎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退休 職場黑暗史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