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的愛情理論是撿石頭理論:不斷尋尋覓覓、看到中意的就把手中的丟掉;但往往最後發現最難忘的是第一個發現的石頭。

 

有人的愛情理論是光源式計畫:挑選一個資質好的,開始不斷的雕塑他,希望變成自己想像中的模板;過程中往往吵吵鬧鬧、一定得其中一方讓步、一定有人得受委屈。

 

我說,愛情是一門養珠的學問:獲得一顆原始的貝殼,你需要以無比的耐心滋潤他、照料他,給予全副的精神,最後的最後,你才得以驗收這原本只是沙子的雜質,是否會變成價值連城的珍珠。

 

這也許是初戀最美的原因。在那個無憂的歲月,你才得以全心全意的灌溉、不帶一絲世俗雜念、拋開一切、不求回報的相愛。

 

不要老是嫌你身邊的那個人這不好那不好,因為有可能是養珠的那個人自己的問題。

 

身邊有朋友天天怨怪自己老公的成就不如兄弟:為什麼大伯是大公司總經理,我老公只能賣香、為什麼人家出入名車,我卻家世平庸。最後這個朋友得了憂鬱症而自殺。

 

身邊也有朋友結婚時,老公說:沒關係!我會敎她~~ 我以前在 TSMC 上班,比她有很多社會經驗!


聽到的當下心裡真是給他圈圈叉叉!


如果你一開始對這個老婆就不滿意,幹麻要娶她?娶完她之後才想來修正她、勉強她變成自己心中的樣子,何必呢?


對於婚姻,我還是很浪漫的~絕對不屈就、挑一個你愛的而不是你想要慢慢雕塑、湊個人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