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的娘一直很想嘗試坐豪華郵輪的感覺,這次趁著小貓娘生日以及結婚紀念日,就訂了四天三夜那霸、石垣雙嬉之旅。

 

  如果是為了研究麗星郵輪到底值不值得去玩、才點進此篇遊記的人,先把注意事項寫在下頭供大家參考;如果是純粹想了解小貓這趟有多悲慘的,請直接跳過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1、八月過後就是颱風的旺季,就算你不怕暈船,但是郵輪還是常常會取消航程。

 

  2、在整趟郵輪的行程中,需要不斷的排隊,要避開這種每個活動都要長達兩小時排隊的撇步就是---反向操作。也因此不適合很愛把自己塞進框框中的A型人種。  

 

  3、如果家裡很大,或是你本身很大隻,在航程的幾天中,要面臨不斷撞牆的窘境。

 

          bathroom  

 

  4、如果真的要搭乘麗星郵輪,一定要選四天以上的行程,因為這樣才有船長晚宴。請注意!!重點不是船長、是晚宴!!這是唯一一頓不像豬飼料的餐點。

 

  好啦~邁入正題。

 

  由於大船的技術很糟,所以要靠岸的時候,就會有一艘引水船很辛苦的頂啊頂的,把它一路頂到港邊,因此我們要順利出發、順利靠岸,還真的要感謝它啊。

          引水船示意  

 

  在出遊之前,當然要先通關囉~為了要登陸日本,在行前也是有一堆文件要填寫的。在基隆港的通關比起機場陽春很多,也沒有禁帶違禁物品的限制,除了我一直很想帶回台灣的水果、咖哩之類的。

          排隊與文件  

 

  正如我前面所說,搭乘麗星郵輪就是一整個瘋狂排隊的噩夢,因此,旅程中會一直安排一些小驚喜以稍稍平撫你的怒氣。途中會不斷的有玩偶來騙你的錢跟你拍照、艙房內也有用毛巾摺成的小動物。

          毛巾

 

  由於歹命的我此次出遊,被兩個颱風夾擊,所以不幸的....為了想要去日本玩而把我爹娘騙上船的我,完全沒機會去日本玩,因此,無法提供任何岸上資訊給各位。

 

  至於船上的餐點呢,基本上一天有六餐,但本人我覺得"ㄆㄨㄣ"完全沒有介紹的必要,因此就直接介紹重頭戲----船長晚宴啦~

 

  話說這船長晚宴可不是每個人都吃的到,你必須先排隊預定;而話說就算你排隊,也不見得吃的到;再話說就算你吃的到,也不見得可以吃到六點鐘的船長晚宴,可能需要餓到八點半,吃第二場的船長晚宴.....  

 

  而苦命的本人我,在距離登記船長晚宴的兩個多小時前就去排隊(一個人可以同時幫八個人排隊)。你以為我會拿到第一張號碼牌嗎?NO!!本人我拿到的是30號.....差一點點就要吃第二場了。

 

  好不容易拿到號碼牌後,我又花了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登記船長晚宴....

 

  以下是沒有船長的船長晚宴菜單。

 

          Menu  

 

  首先上場的是前菜--什錦拼盤、番茄乳酪、鴨胸。

 

          船長前菜  

 

  湯--玉米蝦仁奶油湯

 

         湯     

  主菜--海陸雙拼、羊排、鱸魚

 

                           船長主菜  

  

  甜點--杏仁芝士

 

          甜點      

 

  中場還有服務生的表演秀,頓時讓我有種回到美國吃飯的感覺。

 

        服務生表演   

 

 

  大致上擺盤很漂亮,餐點勉強搆的上人類的食物,算是幾天以來,稍稍彌補一下我的辛勞。

 

  雖然風很大、但同行三人在船上都沒暈船,反而是回到陸地後,暈了一周、我娘還很誇張地給她吐了一周....

 

  持平來說,除了我這個對於餐點很執著、排隊的苦主外,麗星郵輪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出遊。麗星郵輪上有著大大小小的騙錢教學活動、魔術表演、上空秀以及演唱會。

 

  而如果你是運動一族,在船上也可以打打高爾夫、打打籃球、游游泳、使用健身房;如果你是賭鬼一族,除了船上的賭場外,也可以自帶麻將,船上也可以提供你麻將桌。

 

  因此我家兩個賭鬼老人,雖然嘴上嘟嘟嚷嚷說不好玩,但我每天下班回家時,永遠看到他們兩個手上拿著撲克牌,研究要怎麼在下次上船時大撈一筆.....


P.S. 除了颱風亦步亦趨的跟著我之外,我們同時也跟著一具遺體在海上浮浮沉沉啊.....該怎麼形容小貓的運氣呢?!

arrow
arrow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