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盡量避免與鬥雞正面衝突,並且充分授權給鬥雞的這段時間中,鬥雞又發生了以下幾件連客戶以及廠商都看不下去的事蹟:

 

  (一)用私人信箱回復客戶產品機密問題

     

  待過科技業的人都知道,科技業對於網路聯外這件事,相當的龜毛,更別提你用私人而非公司的信箱寄送產品資訊,內容還涵蓋客戶端的專案內容,並且信件發送人的名字還不是寫鬥雞,而是一串亂碼。

  

  一收到信的小貓,為了避免鬥雞會被蟹老闆罵以及被廠商和客戶抱怨,因此做了以下的愚蠢行為;

  

  小貓:ㄟ,鬥雞,不好意思,我剛剛好像收到一封來自你私人信箱的信件,請問你是不小心用錯信箱了嗎?(沒種的小貓,還不敢當天指責他,還努力的想要給他台階下。)

  

  鬥雞:喔~那又怎樣? 

  

  小貓:恩,因為裡面有些機密資訊、又加上你的私人信箱並沒有你的名字在上頭,這樣可能會造成大家的誤會,可能要麻煩您以後注意一下喔!!(哀~卑賤的小貓!!)

  

  鬥雞:那又沒關係!!大家看得懂就好了啦!!我以前可是在大公司待過,我自己會拿捏這些事情,你不需要多擔心。

  

  小貓無言以對,只能放給它爛。果然,一天之後廠商跟客戶就紛紛寫信來抱怨,蟹老闆才又請他特別注意這件事。

 

 (二)會議中的離奇行徑

  

  有開會經驗的人應該知道會議中的基本禮儀(還是根本就不是基本禮儀,是小貓我吹毛求疵?),第一、帶名片;第二、手機關機或關震動;第三、有非接不可電話時,向與會者輕聲道歉,並到會議室外盡速解決。

  

  第一次被小貓帶去認識客戶的鬥雞,以上三點都沒做到。第一、沒帶名片(小貓只好陪笑說,名片還沒印好,之後會馬上補來);第二、手機開響鈴;第三、在我介紹產品的當下,硬生生接起電話,音量更是活生生蓋過我這個正在 present 的人(小貓只好又陪笑說,對不起,出門前有個非常緊急的 case)。雞婆的小貓在會後又忍不住與鬥雞討論了一下,希望鬥雞在會議中可以把手機關震動,但是鬥雞自然又覺得小貓再找麻煩啦。

  

  而被打斷介紹的小貓,好不容易拉回客戶的注意力,正在解答客戶的疑問時,我們有了以下的對話:

  

  客戶:請問 2+2=? 

  

  小貓:2+2=4,而且....(話還沒說話就被鬥雞打斷)

   

   鬥雞:對喔紅綠燈有三種顏色!!

  

   小貓與客戶對看一眼,這麼迫不及待的打斷我的話,指責我卻又牛頭不對馬嘴,是為了甚麼?

  

  在小貓又圓了一下冷掉的場子把注意力拉回產品上時,鬥雞又打岔了,開始談些花花草草、支微末節的事,一場一個小時的會議就這樣失了焦。

   喝口水,中場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