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媽一直覺得我戴眼鏡很麻煩,所以每回去定期檢查時,就一直逼問我的主治醫生,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做雷射手術。

 

  終於在我大學畢業那一年,主治醫師同意我度數夠穩定、而且轉介我給另一位醫師之後,進行了我人生中的第四場手術。

 

  爲了避免老是有人問我危不危險啊、痛不痛啊,我在此先做個說明好了。

 

  在做雷射手術之前,醫生會有很多事前評估的動作,例如有沒有乾眼症啊、角膜厚度啊、度數是否已經夠穩定啊,所以手術的成功率是很高的....但是前提是你要找一個非常有經驗的醫生。

 

  再者,你問我值不值得?其實動完手術之後仍然會近視喔,所以還是要矯正自己的不良習慣。而且動手術之後會有一些後遺症,例如畏光、像我自己則偶爾有焦距無法集中的狀況,需要集中注意力才能改善。

 

  手術過程勒,他會先幫你在眼睛上滴麻醉藥,所以完全不痛!!!,接著拿器具把你眼睛撐大並固定,再來就是把你的眼球劃一刀,開使用雷射光雕塑你的角膜囉。途中還會一直聽到擦玻璃,其實那是醫生在擦你眼睛上的血.....

 

  手術之後,醫生會用鐵片封住你的眼睛三天,以防你不小心抓傷自己眼睛,並且給你需要冰在冰箱的新鮮食鹽水,每個一小時要點一次,以防乾眼症。

 

  鏘鏘~~恐怖的會在手術之後發生!!由於有人告訴我手術之後會感到不舒服,所以我的策略就是一回家馬上睡覺.....但我睡到一半,就被一股不舒服的感覺驚醒....麻藥退了!!不過不是痛、就是會讓你覺得臉上有眼睛是件很奇怪的事,很不舒服....但撐過幾個小時之後就會雨過天青了...加油

 

  對我來說,最恐怖的其實是在動雷射手術之前的防止視網膜剝離的手術---高度近視的人的視網膜都有要投奔自由的現象。

 

  在動手術之前,我的第六感大概就告訴我大事不妙,因此在消毒之後,我嚐試要走出手術室,卻被護士攔阻,問我要幹麻?

 

  小貓:ㄟ....我想出去跟我媽說一下話。

  護士:動完手術再說就好啦...現在進去坐好,醫生要進來了...

 

  護士小姐大概碰過很多人中途想落跑吧,所以非常眼明手快的阻止我。

 

  雖然在動手術之前有點麻藥,但我告訴你....那!一!點!都!沒!有!用!

 

  所謂的防止視網膜剝離的手術,就是利用燒灼的技術把他們黏在一起。

 

  一開始只覺得眼球有點痛,再來我發現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用噴的....(話說我可是一個超級會忍痛的人!) 最後,我發現我整顆頭都在痛,已經準備要打醫生了....

 

  我完全沒印象是怎麼結束的,只記得全身虛軟的走出手術室....我娘還在外頭開心的血拼....


  經由這次經驗,以前生物課一直要死記什麼神經分布在大腦的什麼部位....現在我可以告訴你,我不用死記,我非常確定視神經就在我們的後腦杓.....真是痛死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睛 雷射 手術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