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小到大,爸爸媽媽都教我們要腳踏實地、要認真工作,否則會像童話故事中的螳螂最後在冬天被螞蟻救回家。

 

  但出了社會後,其實只要你聰明、只要你敢,天下真的有很多白吃的午餐啊~~而最近一則白吃的午餐,讓小貓我很!內!傷!!

 

  且待我娓娓道來~~

 

  小貓去年換了一間新創公司,整公司的成員除了小貓外,百分之九十五沒有工作經驗,而剩下有工作經驗的人,也沒在科技產業上過班~

 

  在小貓經過一整年的評估後,決定還是要把市場往大陸發展,而身為唯一有大陸經驗的人,小貓我決定要直接找代理商。

 

  透過管道找到一個對各種門路、對這個業界都很熟的代理商後,除了傭金還沒百分之百底定外(但已確定可以還一半的價錢),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

 

  程咬金同事此時冒出來,硬要除了代理商外,另外再加一個技術據說很強,但大陸的一切人脈完全跟代理商重複的人。要我把這個人應是塞給代理商 (頭一次聽說請代理商還要自備工程師的

 

  在我百般勸說、程咬金同事還是不願接受後,小貓只好妥協。沒想到在與代理商談定合約內容後,程同事居然說跟技術人員的洽談破局了,害的此時代理商又順勢推舟,硬是調漲了傭金---傭金調漲的部分當然就算小貓洽談不利啦><

 

  到目前為止,之前所有代理商的接洽、商品的介紹、合約內容都是小貓負責,老闆也承諾代理商所談成的每一筆合約都算是小貓的業績,因此小貓也盯著代理商跑了兩間希望很大的客戶。

 

  在一切合約都已經底定、該討價還價的、該制定的制度以及規則都已經建完的現在,程同事突然說:我們來作職務劃分好不好?!我負責跑大陸線,你負責跑別條線!!

 

  甚麼??!!

 

  我知道你害怕英文、但我前面努力這麼久、花這麼多時間,你居然就準備接手過去?!

 

  當我不跟你爭,讓代理商給你管時,你卻又不願意管?說甚麼文件還是要我審、黑臉還是要我當?

 

  做業務的是會有業績壓力的好嗎?當永遠要我做白工,我到底有甚麼時間可以達成我的KPI啊!!

 

  總歸一句,別人都有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小貓我卻老是留到最後的雞腿被別人吃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